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29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10届金银花节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8 15:38:11
    语音播报

    第29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10届金银花节举行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云上牵手巨鹿  创新擎动未来”,以“云推介”“云带货”“云签约”“云展播”“云讲堂”“云旅游”为主要活动形式的第29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10届中国金银花节(以下简称“两节”)今天开幕。

    6月18日,巨鹿县举办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 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摄

    据悉,“两节”活动将持续至本月底。活动期间,巨鹿县将举办相关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在金玉庄金银花园艺小镇、老漳河生态公园、洪溢河水利风景区(含游客服务中心)和沙土岗农场,分别安排“云游古郡”直播活动,推介该县“可游、可吃、可购、可采摘、可体验”的特色乡村旅游景点和特色物产;举办特色果蔬采摘等活动,以推动消费扶贫,带动旅游业发展。

    图为邢台市、巨鹿县领导等为新开工重点项目奠基。 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摄

    据介绍,巨鹿县是中国金银花之乡、河北省十大道地中药材产业县和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近年来,巨鹿县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方向,致力于做大做强金银花产业,种植金银花13万亩,年产优质干花1.4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60%以上,建有大型中药材交易市场3个,年吞吐金银花2000多万公斤,销售额逾30亿元,带动全县4.8万名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增收,金银花遂成为该县的“富民花”。同时,巨鹿县是全国最大的串枝红杏种植基地,享有“中国串枝红杏之乡”的美誉。

    图为巨鹿县红杏商务节暨金银花节投资环境说明会及项目签约仪式。 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摄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疫情,巨鹿县以“项目为王、效率至上”为理念,坚持抗疫、招商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招商选资、项目建设上取得了丰硕成果:第一个在全市创新推行“不见面”招商模式;第一个在全市达成网络签约项目;第一个在全市启动重点项目开工、复工。该县以改革创新、法制化创造了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今天,巨鹿县和驻上海市、深圳市招商机构共签约30个项目,总投资123.526亿元,涵盖生态农业、智能家居、装备制造、园区运营、生物医药、新能源、技术转让、金融服务等多种新业态、新形式;天津万尔特新型装配式集成房生产基地等总投资32.87亿元的12个项目集中开工,中钢邢机高端装备制造创新示范基地等总投资41.17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投产,将促使该县特色产业集群进一步发展壮大。

    图为巨鹿县和外地客商就相关项目签约。 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摄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三文鱼还能吃吗?关于“舌尖上的安全”,家庭烹饪这几点要注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