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31个老旧小区安装集中充电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9 05:46:58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31个老旧小区安装集中充电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引玉、杜万青)“原来我们都是在下房充电或者从楼上扯一根电线在楼下充电,不安全也不美观。现在好了,车没电了往这里一推,手机扫码就开始充电,不超过两块钱就能充满,方便又安全。”6月10日,秦皇岛市抚宁区邮政局家属院的一角,居民白大姐正在集中充电桩处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今年以来,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秦皇岛市抚宁区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整治小区环境,安装集中充电桩是其中重点实施的一项便民工程。

    “新建小区基本上都配套建设了集中充电桩,而老旧小区则普遍存在配套设施滞后、内部通道狭窄、部分线路老化等情况,小区居民只能在下房或者楼道内外自己接上电源充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抚宁区住建局副局长吕学忠介绍,该区在改造老旧小区之初就考虑到这一问题,在制定整体改造方案时,就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硬性指标推进。

    在安装过程中,抚宁区住建局认真听取居民的建议、需求,并结合小区布局实际,同安装公司反复商讨研究,确保充电桩设置科学合理、安全便民。

    截至目前,抚宁区已在31个老旧小区安装了充电桩,并接入智能管理平台,实现对充电过程的数据采集、安全监控,为车主提供便捷支付、电子账单等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骆驼湾的年轻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