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太行山高速公路沿线“百村万户”工程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0 00:50:20
    语音播报

    太行山高速公路沿线“百村万户”工程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6月19日,太行山高速公路沿线“百村万户”工程正式启动,河北将用三年时间完成这一工程。

    该工程将沿太行山高速公路建成一百个以上“农旅文体教”融合发展示范村,带动一万户以上农户发展太行农家度假、中药材种植、特色农业、养生养老等产业业态,形成以高速公路为依托,以文化旅游为先导,以特色农业为支撑的绿色产业经济带,实现路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该工程将重点突出“太行农家”度假旅游业态品牌,对入选村落现有农居进行改造升级,使之成为“住农家房、吃农家饭、购农家物,体验乡村生活”度假旅游的基础载体,尽可能地把农村家庭培育成为“农家度假”的直接经营者和主要受益者。

    作为主体实施单位,河北省台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市场化运营机制,把“百村万户”工程建成都市人群旅游消费的重要承载地,并搭建定点租赁、托管经营、认养认购等社交化旅游生活平台,建立都市人群与农村家庭之间基于信任关系的互动机制,形成“城里人下乡、山里货进城”的多维度粘性消费,促进城乡文明交融,提升农村经济活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正定:人才兴农 科技助力农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