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陪动物过端午节!石家庄动物园端午活动全攻略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0-06-22 15:15:35
    语音播报

    陪动物过端午节!石家庄动物园端午活动全攻略

    儿童动物园璀璨绽放

    儿童动物园位于石家庄动物园园区海洋馆南侧,占地面积为11200平米,自去年3月份开始升级改造,历经一年多,升级改造完成,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小动物们都在此安了家,等着端午节与小朋友们见面。

    儿童动物园为孩子们提供了和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园内还设置了一些游乐设施,是亲子游,增进亲子感情的好去处。一进门,迎面而来的是一条新修建的跌水贯穿整个园区,水面清澈见底,鹅卵石清晰可见,跌水中央不间断设计有几个花坛,花坛中的鲜花开得正欢,完全满足小朋友亲近自然的需求。动物参观区在传统观赏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栈桥,最大程度地实现了无死角无障碍参观模式。

    儿童动物园是以儿童的视角开发建设的,给孩子们提供了近距离触摸动物,培养爱心的场所。在这里可以看到优雅的孔雀、珍珠鸡,温驯的矮马、山羊、小羊驼、黇鹿等,聪明机灵的环尾狐猴、松鼠猴,蹦蹦跳跳的袋鼠,憨憨的小香猪,乖巧可爱的小兔子,在这里还有世界上最小的犬科动物耳廓狐,耳廓狐长着两只大大的耳朵,它可是在动物园的首次展出,小朋友们可以一睹它们可爱的模样。

    给动物防暑降温的小妙招

    1.搭设遮阴网,地源热制冷

    在山上的中型猛兽区,鹦鹉馆等室外宽阔的动物场馆,搭设了遮阴网,避免太阳对动物的高温直射,在炎热的夏季给动物带来一处清凉;而北极狼因生活习性,现在收回兽舍,不仅搭设了遮阴网降温,还增添更加高端快速直接的地源热制冷方式降温。

    2.及时调整饲料,采用喷淋、空调、冰块等降温设施

    山下的大象房安装了喷淋设施,快看,象宝宝那吉娅在喷淋下玩得正欢,玩累了,来一口饲养员哥哥递给的冰镇多汁大西瓜,别提有多凉爽了!灵长类的也会根据气温逐渐调整饲料配比,园区尽可能地为动物提供品种多样、质量优良、新鲜爽口的瓜果蔬菜;对一些珍贵动物如小熊猫、金丝猴采用空调进行制冷降温;大熊猫自搬入新馆后防暑降温措施也进行了升级,专门加入了新风系统和地源热泵系统,既能保证熊猫馆内温度保持在20度左右,也能进行室内换气,保证馆内空气的质量。在运动场内建有水池,大熊猫可以在里面戏水玩耍降温。我们还有冷冻库,为大熊猫冻好冰块,既可防暑降温,又可活动玩耍,一举两得。在大熊猫的饮食上做好食物丰荣,提高大熊猫进食欲望,适当减少大熊猫精饲料的摄入,增加萝卜笋等多汁饲料的摄入,保证大熊猫健康顺利度夏。

    “与鹿相约 给长颈鹿包粽子”

    如果您错过了前两次当铲屎官的机会,那么这一次的科普活动千万不要再错过了,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园区将在长颈鹿馆举办“与鹿相约 给长颈鹿包粽子”科普活动。

    为了让来自非洲的长颈鹿吃上美味可口“粽子”,园区将邀请5-12岁的小朋友到动物园长颈鹿馆来包粽子,用特殊的食材给长颈鹿包美味的“粽子”,听工作人员讲解长颈鹿的科普知识,体验铲屎官的乐趣。

    1. 活动时间、地点

    6月25日 端午节 上午9:00—11:00

    石家庄市动物园长颈鹿馆

    2.报名对象、名额

    年龄5-12岁的儿童,名额:15人(需家长陪同)。

    3.报名热线:0311—83932038

    科普馆里的红色文化

    在建党九十九周年到来之际,园区在科普馆与河北省历史文化研究发展促进会合作举办“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红色文献展”,通过活动展示宣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

    1. 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7月1日--8月30日

    展览地点:石家庄市动物园科普馆

    2. 展览内容

    纪念章、书、报刊、票证,英烈事迹、边区、解放区教育资料。

    浓浓粽情,超低放“纵”多重福利等您来拿

    活动一:6月22日起,美团网线上出售成人动物园+海洋馆套票限时特惠:61.8元,数量有限,售完为止。优惠套票请在6月22-27日内使用。详情请见美团网售票页面。

    餐饮中心购特价套餐送儿童玩具

    餐饮中心推出2人、4人、6人、8人特价套餐,凡是儿童进店就餐均赠送儿童玩具一份,数量有限,赠完为止。

    36524购物送蜜枣龙粽

    6月25、26、27日三天,在动物园36524除熊猫馆外的所有店铺购物满30元即赠送蜜枣龙粽1个。赠品数量:中心店80个/天,食草店10个/天,其他店铺20个/天。数量有限,当天赠完为止,不累计。

    (记者 王宠)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2020中国·涉县第二届旅游文创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