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开工4.09万套,今年河北棚改提前实现“双过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2 20:02:13
    语音播报

    开工4.09万套,今年河北棚改提前实现“双过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截至5月底,今年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4.09万套,基本建成7.85万套,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0%、98.9%,均提前实现“双过半”,进度好于去年同期。

    今年以来,为确保完成住房保障目标任务,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保障资金需求、土地供应,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省住建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立棚户区改造专班,制定印发相关方案和工作要点,明确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时间节点等。

    3月下旬,河北省住建厅选派督导核查员赴各市实地核查,逐个项目查看进度、清点数量,力保数据真实准确。为了更好掌握各地情况,省住建厅还组成调研组赴石家庄、秦皇岛、唐山、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实地督导调研,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多渠道筹集棚改资金。省住建厅配合省财政厅争取中央专项资金4.2亿元,安排省级专项资金2.9亿元,配合省发改委争取配套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8.2亿元,有力保障了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为确保棚户区居民早日“出棚进楼”,省住建厅高度重视往年棚改续建项目建设,特别对2017年及以前开工尚未建成的项目建立了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持续跟踪督办,杜绝开工有日、竣工无期现象。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今年下半年或无马可跑?多项马拉松赛事宣布延期或取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