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大排查、大整治!河北开展农村垃圾污水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2 20:29:41
    语音播报

    大排查、大整治!河北开展农村垃圾污水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6月19日,河北省农村污水垃圾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提高河北省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水平,建设干净整洁的农村环境,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村垃圾污水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会议指出,这次的整治行动一定要全面排查、全面整治、全面建章立制。各地要制定若干务实举措、管事举措,强力推进,严抓落实,不走过场。省人居办、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三个部门组成六个指导组,对各市进行每日督导,各市各县也要派出督导组进行不间断地督导暗访。对行动不力、工作不彻底的一些县(市、区),要直接指出问题,第一时间指导工作;对个别县(市、区)经过督导,仍然工作不到位的,要报省政府进行追责问责。各级人居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各级生态、住建部门要分别就农村污水和垃圾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好具体的牵头作用。要建立日报告制度,各地要每日把整治行动的开展情况逐级上报。

    会后,印发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垃圾污水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针对通知要求,各地对本地区垃圾污水整治工作迅速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河北雄安新区6岁的新冠肺炎患者何某楠“出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