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用心讲好动人故事 《最美的乡村》专家研讨会线上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4 04:43:56
    语音播报

    用心讲好动人故事 《最美的乡村》专家研讨会线上举行

    电视剧《最美的乡村》专家研讨会线上举行

    用心用情讲好脱贫攻坚一线动人故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6月23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承办的电视剧《最美的乡村》专家研讨会在线上举行。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仲呈祥、尹鸿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电视剧《最美的乡村》以“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大历史使命为时代背景,以单元剧的叙事手法,讲述了青山镇党委副书记唐天石、紫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辛兰、返乡创业大学生石全有等青年共产党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动人故事。该剧自6月6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至20日圆满收官,15天时间成为了主题剧“爆款”,中国视听大数据显示,该剧平均收视率1.63%,23省区市收视份额超5%,关注度始终稳居同时段电视剧排行榜第一,腾讯、搜狐、爱奇艺等网络平台播放量达几千万,掀起了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收视的新热潮。

    线上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该剧的叙事结构、主题立意、价值观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一致认为该剧诞生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可谓意义非凡。全剧融合了青春质感、新潮元素,再加上众多实力明星助阵,突显出前所未有的审美品格,为农村题材剧提供了新的创作思路。

    与会专家表示,《最美的乡村》赢得了观众的真情“点赞”,各级党员干部、业内权威专家、城乡基层群众、各类媒体平台及网民博主给予一致好评,收视口碑双赢,这不仅在于剧中演员的精彩演绎和引人入胜的创新故事,还在于该剧与时代发展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该剧是一部真实展现全国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成效的生动教材,是一部鲜活刻画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时代奋斗者群像的最美画卷,是一部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艺术精品。

    与会专家认为,《最美的乡村》讲述了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时代故事,扣人心弦、引人入胜。该剧深入发掘中国北方乡镇独特的文化风貌与地域特征,以小切口、小人物、小故事反映时代大潮,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专项行动计划印发!“1234”加快促进河北智慧物流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