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省​定州市“五个一批”推进就业扶贫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6-24 13:31:07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定州市“五个一批”推进就业扶贫

    定州市“五个一批”推进就业扶贫

    截至目前,全市3842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除家庭原因不能务工的弱劳动力外实现了就业全覆盖

    定州市“五个一批”推进就业扶贫截至目前,全市3842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除家庭原因不能务工的弱劳动力外实现了就业全覆盖

    今年以来,定州市牢牢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针对贫困群众实际分类精准施策,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批”活动,保障贫困群众就业。

    就业务工一批。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务工意愿贫困群众,主动对接,全面落实企业每吸纳1人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累计帮扶64人,发放资金6.4万元。开展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22期,共计帮扶452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全市3842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除家庭原因不能务工的弱劳动力外实现了就业全覆盖。

    扶贫企业带动一批。疫情期间,对带贫益贫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主体企业定州市供销总公司下属的信联农机农业循环经济、中仓化肥新型液体肥扩建、禾东农业东胜生态园提升改造3个资产收益项目予以一次性补贴,保障企业复产复工、扩大生产。2020年定州市产业扶贫项目29个,带动贫困人口4471户,经项目审定评估,产业项目开工率达100%。主动协调上下游企业,帮助马菊香等一批脱贫示范加工点复产复工。

    公益岗位安置一批。在原有保洁员、防火员的基础上,开发与疫情相关的消杀员、巡查员、值守员等公益性岗位,新安排381人上岗,目前在岗公益性岗位1371人,贫困群众就地就业,实现疫情期间收入不断档。

    消费扶贫一批。建立贫困群众滞销农产品台账,利用机关食堂集中采购、电商等渠道帮助销售4000多斤农产品。依托30万亩苗木花卉产业优势,为苗农开通交易绿色通道,引导苗木大户优先收购贫困群众苗木,交易量整体与往年同期持平。

    政策保障一批。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放宽乡镇(街道)直接审批救助金额的权限,下拨乡镇临时救助金200万元,实际救助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729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62万余元。农村低保扩面力度持续加大,今年以来,建档立卡脱贫户农村低保兜底新纳入25人,农村特困兜底新纳入5人。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兜底3314户5894人,特困兜底611户647人,户、人兜底率达到85.81%和57.32%。(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定州市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养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