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雷雨+暴雨!河北一地冰雹红色预警!大范围降雨开始!局地有8到10级短时大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4 19:15:45
    语音播报

    雷雨+暴雨!河北一地冰雹红色预警!大范围降雨开始!局地有8到10级短时大风……

    有一个好消息想要告诉你


    明天端午假期正式开始!


    你想好做什么了吗?



    还有一个消息要告诉你


    端午假期期间我省多雷雨!


    提醒大家


    假期三天


    我省雷雨多发


    局地还伴有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


    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发布冰雹红色预警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气象台于2020年06月24日18时10分发布冰雹红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怀来县气象台于2020年06月24日18时16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我县东花园降水量已达43.6毫米,预计降水仍将持续,24小时内部分乡镇降雨总量可能达到50毫米以上,提醒各乡镇及相关单位做好强降雨的预防工作,请地质灾害易发地区做好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雷阵雨+阵雨+强对流天气来了!

    今天夜间,承德、秦皇岛北部、唐山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到10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个别地点有冰雹,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明天白天,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到10级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间到26日,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雄安新区、沧州、衡水、邢台西部、邯郸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26日夜间到27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总体平稳,不会出现高温天气

    未来三天,各地气温波动幅度大都在3℃以内,总体平稳。


    假期中,气温最高的邯郸也只能到33℃左右,不会出现高温天气。


    全省相对凉爽的地方还是秦皇岛,未来三天,最高气温一直稳定在25℃上下。


    需要提醒大家,28号,也就是节后上班第一天,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气温降幅较大。


    具体天气



    端午节“拍了拍”您,请查收这份注意事项!


    出游需要戴口罩吗?


    对于端午假期出游的个人防护问题,专家提示:


    第一要戴口罩,可以考虑三四个小时更换。


    第二是洗手,如果没条件可以用一些含酒精、氯类的消毒剂,这都是很有效杀灭新冠病毒的办法。


    第三是保持距离,尤其在相对狭小密闭的空间里,人不能太密集,否则通过气溶胶的传播、通过飞沫传播的机会都增加。


    另外,咳嗽、打喷嚏时要尽可能用餐巾纸捂住口鼻,手不要接触,事后团好餐巾纸处理掉。



    出游如何就餐、如何住宿?


    对于出游就餐、住宿要注意的问题,专家提示:


    就餐时尽量采取隔位就餐或分餐自取,有条件的最好是公勺公筷。如果人太多,可打包带走。


    住宿和就餐房间都要注意开窗通风,洗漱生活用品最好自备。


    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注意饮食规律,食物搭配要合理,保证食物多样性,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保持正常的作息规律,防止过劳或熬夜情况,否则会降低肌体免疫力。


    随着天气炎热,蚊虫逐渐增多,除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外,还要注意登革热等,特别是到我们国家南部省份游玩的时候要注意。


    儿童、老年、体弱人群有哪些注意事项?


    专家表示,老年人抵抗力更低,更容易感染上。儿童一旦感染上,特别容易形成重症。因此,老人、孩子出门要加强保护。很多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要给予重视,出门要备齐药,常规医疗的照护要准备好。

    概而言之,比起青壮年,对老年人、孩子,要更加注意防护。身体弱的、年龄大的,建议不要在现阶段出门旅游。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河北省邢台市禁毒教育基地建成启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