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沧州:足不出户感受“云端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4 20:19:20
    语音播报

    河北沧州:足不出户感受“云端午”

    图为沧州文庙包粽子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杨洋)今天,河北省沧州文庙管理中心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创新性地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现场示范包粽子的诀窍,让市民足不出户过个“云端午”。

    图为沧州文庙包粽子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设置了三个区域,分别是香包制作区、包粽子区、沐兰祈福区。其中,香包制作区和包粽子区由文庙工作人员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与市区西环路小学、路华小学学生及国学爱好者在线互动,亲手示范指导如何制作香包、粽子,并讲述端午节及制作香包、包粽子等相关活动的来历、意义。同时,通过抖音平台对三项活动进项全程直播。

    图为沧州文庙包粽子活动现场。

    图为沧州文庙包粽子活动现场。

    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活动前期,沧州文庙便向市民征集了“包粽子”或“讲端午节故事”主题的视频,活动当天,他们选择了其中优秀视频在沧州文庙抖音平台展播,获得了广大网友纷纷点赞支持。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创新“四个一”抓好新任职干部政治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