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奋力夺取双胜利|正值毕业季,河北省“云招聘”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6 03:00:15
    语音播报

    奋力夺取双胜利|正值毕业季,河北省“云招聘”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正值毕业季,河北省开展多种线上招聘活动

    “云招聘”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最近,河北科技大学发酵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的王慧心情不错,因为她找工作的事儿有了着落。

    王慧是石家庄人,本想着今年春季开学后参加各种招聘会实现就业,却因疫情打乱了计划。从2月份开始,她转向网上招聘活动,开始制作电子简历、网上查询招聘信息、投简历、视频面试。王慧说,因为自己所学专业的局限,查询的岗位主要涉及医药、生物技术等领域,原本还有些担心找不到合适的岗位,没想到4月底就顺利与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就业协议,如今已在企业的功能研发岗位就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整个就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防控双重影响,河北省当前就业工作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目前正值毕业季,在河北省开展多种线上招聘活动的同时,众多企事业单位也纷纷开拓线上招聘渠道,缓解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疫情以来,我们联合智联、猎聘、就业宝、诺招聘等多种网络招聘平台共发布了15类招聘岗位,涉及研发员、客户经理、质检员、设备维修等,计划招聘40余人,其中研发员岗位以高校毕业生为主。”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耿楚楚告诉记者,今年企业在工资待遇上较去年整体提升了10%,达到每月7000至10000元。目前企业所有岗位共招聘到20人,其中高校毕业生就占到四分之一。

    河北路可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朝军表示,公司复工复产以来,利用网络平台实施“云招聘”没有间断过。截至目前,在发布的诸如PHP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信息技术专员等6大类科技领域岗位中,投简历、进行视频面试的招聘者,高校毕业生占到80%。公司为了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工资待遇比去年提高了20%,五险一金、餐补、绩效奖、年终奖、岗位培训等福利待遇都有。

    河北省各大科研院所纷纷拿出新招,开辟“云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6月初,河北省社科院通过视频与高校博士毕业生进行了一场就业意向交流活动,最终10余名应聘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河北籍毕业生占到一半以上。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利用网络平台大规模发布招聘信息,进行视频面试。”省社科院人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3月份开始,省社科院陆续尝试开通不同的网络平台实施“云招聘”,以高校毕业生为主,计划招聘18名科研人员,涵盖经济类、文史哲类、社会科学类科研领域。相比于往年,招聘人数有所增加。

    河北省还积极探索新模式,首次利用网络直播平台打造更具年轻化、潮流化和多元化的求职渠道——“冀”才进行时直播招聘活动,吸引了更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求职者的目光。直播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吸引了650万人次观看。参会用人单位在直播活动期间共收到有效人才简历17000余份,227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河北日报记者 解楚楚)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隆尧:浓情端午 粽香飘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