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发布10起禁毒工作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6 03:22:5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发布10起禁毒工作典型案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6月23日,河北省公安厅举行全省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10起2019年以来禁毒工作典型案例,包括石家庄警方破获的2019年全省缴毒量最大案件等。

    保定徐水警方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2018年11月,保定市徐水区公安局查获线索,代某长期盘踞在徐水并纠集多名马仔从事贩毒活动。经过半年多经营,2019年6月,专案组抓获代某主要下线王某等11人,缴获冰毒150余克,缴获仿六四手枪1支和5发子弹,气枪1支。7月30日,专案组民警将“马仔”周某等4人成功查获,当场缴获冰毒2千克。随后,民警将代某等4人抓获,并循线抓获5名上线人员。

    廊坊警方破获特大毒品运输案。今年5月21日,廊坊市公安局接到云南警方通报的一起大货车藏毒运输案件线索,该局迅速组织警力配合云南警方进行布控。当天下午5时,两地民警在廊坊市某水果批发市场一举抓获前来取货的5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冰毒20千克。

    石家庄警方破获重大贩卖毒品案。2019年9月16日,石家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云南警方通报的运输贩卖毒品案件线索。9月18日下午,2名犯罪嫌疑人在涿州交接毒品时,布控民警一举将其抓获,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40块、重量14千克,冰毒20块、重量10千克。该案是2019年全省缴毒量最大的案件。

    张家口警方侦破非法持有毒品案。2019年6月8日,张家口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获取线索,辖区王某要通过快递从云南购买毒品邮寄到张家口市。6月14日,办案民警全面布控,一举抓获王某、李某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1.98千克,在对王某租住的房屋进行搜查后,又缴获海洛因632.25克,杜冷丁片剂541片,及大量灌装杜冷丁针剂设备和原材料。

    沧州警方打掉特大制贩毒犯罪团伙。2019年8月,沧州市公安局指导献县公安局,对一个涉嫌制毒、贩毒犯罪团伙开展侦查。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摸清了该团伙制毒、贩毒的基本情况。12月4日,献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在献县、石家庄、邯郸三地集中收网,抓获制、贩毒嫌疑人6人,捣毁制毒窝点2个,缴获毒品甲卡西酮成品10公斤、甲卡西酮半成品20公斤、其他制毒原料约2吨。

    秦皇岛警方破获贩卖毒品案。2019年初,秦皇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取线索,一个绰号“白哥”的人在市内贩卖毒品。经过缜密侦查,警方确定了该人的真实身份为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李某。3月13日,当李某从湖北省购买冰毒运回秦皇岛准备贩卖时,专案组民警将其抓获,从其租住房间内搜出冰毒2千克,随后又在另一租住小区内搜出冰毒1千克,其同伙王某也被抓获。

    冀中公安局破获贩毒案。2019年4月,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从一条涉毒线索入手,侦查掌握了一贩毒团伙犯罪证据。6月26日,专案组一举抓获吸贩毒犯罪嫌疑人8名,循线追击,又陆续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11名,共缴获冰毒2100余克、麻古100余粒。

    保定警方侦破省毒品目标案件。2019年3月,保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取线索,该市竞秀区樊某有重大贩毒活动嫌疑。经过3个多月侦查,7月4日,警方将樊某抓获,缴获冰毒1020克,随后又抓获其上线、四川籍阳某等3名贩毒人员。

    唐山警方破获贩卖毒品案。2019年8月5日,唐山警方接云南警方线索,从云南发往遵化市的快递包裹内藏有毒品。经侦查,警方确定遵化籍犯罪嫌疑人李某有贩卖毒品嫌疑。9月13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取快递时被民警抓获,当场缴获毒品300克。

    唐山滦南警方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2019年7月,唐山市滦南警方经过8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打掉一个以快递方式从云南向河北、江西、四川等省贩运毒品的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马某、周某等11名嫌疑人,缴获冰毒4923.03克、冰毒片剂2360克。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人工智能戒毒心理联合实验室落户河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