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首票期货保税原油通关入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6 03:30:07
    语音播报

    河北省首票期货保税原油通关入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李仙、岳韬)日前,进口的27万吨“巴士拉轻油”作为期货保税交割原油,存入位于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的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液体危险品保税仓库,标志着河北省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正式启动。

    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是以指定交割仓库内处于保税监管状态下的原油作为交割标的物的一种销售方式。据悉,石家庄海关了解到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液体危险品保税仓库开展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需求后,实时跟进指定交割库备案,并多次联系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做好标准仓单管理系统授权。同时全面做好政策和技术指导,在报关、查验等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便利化措施,保障了首票期货保税原油顺利通关入库。

    随着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启动,更多产业投资者将聚集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大幅提升河北口岸原油进口量,推动港口业务的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增强外贸发展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发布10起禁毒工作典型案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