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云上展演”营造端午节浓厚文化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7 03:14:23
    语音播报

    河北:“云上展演”营造端午节浓厚文化氛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6月24日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群艺馆、衡水市群艺馆承办的“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河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众文艺云上展演”衡水专场演出,在河北公共文化云、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全程直播。这是河北省此次“云上展演”活动的第五场专场演出,线上观众人数突破25万,为端午节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美美的庭院,美美的村……看一看果园大棚连成一大片儿,瞅着那蔬菜瓜果水灵灵的真是爱煞人。”随着一曲朗朗上口的表演唱《乡村美》,唱响美丽乡村新乐章的衡水市专场演出掀起高潮。景县文化馆创编的西河大鼓《手术前后》、阜城文化馆选送的模特秀《剪韵》、安平县文化馆创编的音乐快板《新天新地新家园》等12个节目,紧扣“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展示了衡水市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突出了浓郁的地域人文特色和时代风格。“这演出充满正能量,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不少网友留言表达对此次专场演出的关注和喜爱。

    据悉,“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河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众文艺云上展演”系列活动,旨在全面回顾和立体展示河北省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精彩呈现基层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追梦圆梦的感人事迹,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营造端午节浓厚的文化氛围。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省群众艺术馆承办。6月16日至7月11日,共有12个专场演出和一场优秀节目展演,通过云端与广大网友见面。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邯郸、唐山、承德、沧州、衡水五场专场演出,每一场节目都极具地方特色,集中展现了河北省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亮点成效,在网上引发关注和热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相约冬奥|崇礼太子城小镇区域内13座高压塔拆除完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