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唐山公交线路29日起全面恢复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8 13:01:42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公交线路29日起全面恢复运营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从河北省唐山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为进一步保障市民出行需求,按照上级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经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拟从6月29日起,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并于7月1日起恢复老年卡使用,恢复老年卡年检、申领等业务办理。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进一步方便百姓乘车,唐山市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缩短发车间隔,取消每辆公交车配备的工作人员,改由驾驶员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监督乘客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绿码方可乘车)。乘客需配合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若体温超过37.3度,则禁止乘坐公交车。同时,乘客需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对拒不配合体温检测、不佩戴口罩、不出示健康码的乘客,司乘人员有权拒绝该乘客乘坐公交车。

    据了解,使用现金购票的乘客仍需扫描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无法实名扫码且使用现金购票的乘客需自行登记身份信息,否则,不允许乘坐公交车。乘车途中,乘客不得摘掉口罩,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局地暴雨!今日下午到夜间河北多地强降雨来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