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安国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8 14:49:48
    语音播报

    河北安国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霍玉)近日,河北省安国市按照河北省农村垃圾污水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开展了农村垃圾污水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共清理建筑垃圾16000余立方米, 清理生活垃圾2400余立方米,全市102个坑塘得到有效治理。

    图为村民清理道路两边杂草。  安国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安国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依托各职能部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集中开展垃圾污水整治行动,确保整治效果。各乡镇(街道)、市人居办、市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按照全面排查、彻底整治、防止反弹的要求,集中开展垃圾污水整治行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使村庄持续保持干净整洁。一方面对排查出的垃圾污水问题,进行治理,消除易于乱堆乱放垃圾的死角盲区。日前,每天清理生活垃圾300余吨,做到了“日产日清”。

    另一方面,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采用泼洒庭院、浇灌绿植及喂养畜禽等多种方式就地消纳生活污水,基本上实现生活污水不出院、不出村,彻底解决村庄街道污水横流现象。

    同时,各村利用悬挂布标、高音喇叭广播等方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创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刷屏了!老人步履蹒跚,身后车队集体静音……这种暖在河北不是第一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