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先拨后结”!河北将按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给予企业贴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8 20:05:00
    语音播报

    “先拨后结”!河北将按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给予企业贴息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何菲、安斐)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是备受企业欢迎的“财政+金融”良方。疫情发生以来,为让河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尽早享受到优惠政策,河北省财政厅积极采取“先拨后结”的方式,对符合贴息条件的企业先行垫付部分贴息资金3623.1万元,剩余部分再按季度及时足额拨付相关企业,为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疫情发生后,河北省财政厅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推动金融机构对2020年新增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基础上,财政部门将按其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

    为了让企业早日享受政策红利,河北省财政厅专门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资金审核方案》,细化明确5项具体审核内容和4类重点关注事项,并对审核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市县财政部门坚持急用为要、效率为先,主动下沉服务,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内容、知晓申报流程。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成立审核工作组,连续奋战20余天对全省81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申报的213笔财政贴息贷款进行审核,并针对审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专门委派工作人员到企业开展现场核查。截至6月28日,初步确定76家企业符合贴息条件,共涉及贷款总额59.92亿元,预计贴息7344万元。

    河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贴息资金提质增效,省财政厅在加快拨付贴息资金的同时,将联合其他部门加大对贴息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建立重点关注企业台账,持续加强跟踪督导,确保资金支持落实到位,让“好钢用在刀刃上”。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拓展至175项 6月30日起执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