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定州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6-29 10:31:52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日,记者在北方厨具新城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焊光闪闪,机械轰鸣,10多台工程机械穿梭忙碌,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产业创客中心主体即将竣工,目前正在进行二层支模板阶段,3个产业孵化中心和7个标准厂房地面基础也在紧张施工。现已有北京歌美厨房设备有限公司、华厦紫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计划入驻,涵盖厨房设备、净化器、五金配件、板材、通风、配套等各类产品。”北方厨具新城总经理杨兵兵介绍。

    “为促进厨具产业转移、提档升级,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厨具业商会、定州市委、市政府的牵头组织下,我们充分发挥商会组织的资源和行业管理优势,着力打造集厨具生产、销售、展示、创新研发、品牌孵化、会展服务、

    生活配套设施于一体的北方厨具新城,并以厨具产业配套、精密制造、机械加工、电子信息等上下游相关企业为服务对象,实现厨具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发展。”杨兵兵说。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今年以来,定州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实施“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兴产业、强支撑,一个个高端产业项目加快落地,一批批基础设施开工建设,一项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定州市谋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22项,总投资729.21亿元;储备库项目达到1118个,申请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9个,总投资达189亿元。

    为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定州市建立重点项目全程领办代办机制,对国科定州未来科技产业新城、国研科技集团高原无人机研发生产试验试飞基地、中国机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沼气)生物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实行领办代办“一对一”服务,加快项目落地进度。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网上办理和“微信预审”机制,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网上事项办理率、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率达到“三个90%”目标。实施“容缺审批”,对实体经济和公益性事业项目在审批过程中缺少的一些非必要件,企业承诺按时补充完善材料后,先行办理审批手续。开发完成定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取消事项12项,转变管理方式4项,调整审批

    时序10项,实行“清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申报资料”,全流程审批时限压减至70个工作日内。

    同时,定州市加强平台建设,经济开发区整合6个园区(基地),规划面积达到120平方公里。目前正在打造雄安产业新城、北方汽车文化园、食品产业园、装备制造园、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等一批高水平的产业基地。经济开发区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首批22个“双创”示范基地之一,全省首批4个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之一,河北省智能制造示范区。先后10余次组织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开展众筹式学习活动,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招商引资工作、如何做好企业服务等方面入手,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定州市今年将新建3座大型便民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