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定州市开展燃气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6-29 10:33:34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市开展燃气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LNG储配站储罐区7号储罐根部阀发生低温液化天然气大量泄漏,请求支援。”

    6月24日上午9点,定州市富源天然气有限公司LNG储配站当班运行人员在值班中发现,7号储罐根部报警器报警,同时7号储罐附近升起白色烟雾,LNG大量泄漏!储配站工作人员立即上报信息,随即公司启动应急预案。

    很快,公司各救援小组到达现场,通讯联络及警戒组迅速对事故区域进行警戒,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应急宣传组对周围居民及工厂进行应急宣传;消防组启动消防栓及喷淋系统对储罐周围泄漏LNG进行稀释……各救援小组按照预案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成功排除了险情。

    原来,这是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富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的燃气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天然气泄漏事故,开展应急演练,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同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员工了解并掌握低温天然气发生泄漏时的正确处置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避免天然气泄漏对环境造成影响。(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定州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