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千年古琉璃珠、国礼级珍品花瓶......河北河间这座玻璃主题博物馆里藏了多少惊喜?

河北新闻网 2020-06-29 18:38: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千年古琉璃珠、国礼级珍品花瓶......河北河间这座玻璃主题博物馆里藏了多少惊喜?

    河北新闻网6月29日讯  在河间,有这样一家颇具特色的博物馆,它以玻璃为主题,集旅游及文创产品开发于一体,这里展品丰富,从两千多年以前的古琉璃珠,一直到改革开放时河间出口的玻璃花瓶、现代的日用玻璃茶具等均有陈列,这就是尚德玻璃博物馆。据了解,尚德玻璃博物馆,于2018年正式对外开放,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展厅面积3972平方米,由上下两层、六大展区组成。主要收藏、展览、研究古代玻璃,现代日用玻璃以及现代玻璃艺术品等。尚德玻璃博物馆馆长侯燕飞介绍,这座博物馆可以让大家了解玻璃的起源、发展,见证这门传统工艺的传承。

    如今,这座博物馆又被赋予了新的任务,为全面提升工艺玻璃产业政产学研的合作层次和设计创新水平,进一步提高河间工艺玻璃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自2016年起,河间市政府决定每年举办一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并于2017年启动每年一届的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旨在展示工艺玻璃产业的创新成果与引领方向,搭建起设计研发和生产企业之间的桥梁,激发河间工艺玻璃创新能力,把河间打造成世界工艺玻璃设计人才的工作室和聚集地,打造成世界工艺玻璃艺术品、制品的展示和交易中心、艺术中心。“一节一赛”期间,在尚德玻璃博物馆内,大家不仅可以欣赏到各国优秀的作品,还能在体验区体验工艺玻璃制作过程。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