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闻早茶|一大波新规7月1日起执行……还有这些热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30 07:21:51
    语音播报

    新闻早茶|一大波新规7月1日起执行……还有这些热点

    6月30日星期二

    农历五月初十

    【早安你好】

    ◆未来不迎,过往不恋,当下的每一个瞬间,就是生命的唯一瞬间。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人注意!7月1日起,正式执行

    7月1日起,将有一大批全国性、地方性新规开始实施,事关口罩、车子和“票子”等,快来了解↓↓↓

    ★全国篇

    >>口罩正式实施新标准

    2019年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新的呼吸防护标准《GB2626-2019呼吸防护 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2020年7月1日实施。在新标准中,过滤元件级别根据对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水平分为KN100、KN95和KN90,对于0.075微米以上的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分别达到99.97%、95%和90%,防护等级与过滤效率越高的防尘口罩,安全性越高。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7月1日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将于7月1日起施行。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该法实现了不同公职人员处分标准的统一,有利于提升政务处分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首个关于直播带货的规范正式施行

    6月24日,中国广告协会发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这是国内出台的第一个关于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的专门规范,对网络直播营销中的商家、主播、平台经营者、主播服务机构和参与用户的行为提出规范,并鼓励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主体积极开展公益直播。

    >>史上最严排放标准的“国六”正式落地

    2020年5月14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四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公告指出,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买新车可选装原厂ETC

    2020年2月11日,工信部发布关于调整《道路机动车辆产品准入审查要求》的通知,其中一项提到:自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供用户自主选装。

    ★河北篇

    >>河北省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将调整

    自2020年7月1日起,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调整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有关事项,调整范围为在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的单位。

    >>新修订的《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将施行

    新修订的《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条例首次将差异化管控的成熟经验上升为法律制度。条例规定,对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行业企业,按照其污染治理水平、污染物排放强度、企业管理水平、交通运输方式等进行评价和绩效分级,实施应急减排差异化管控。对排污许可进行分类管理,违法处罚力度进一步加大。

    >>两项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将实施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和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医学检验危急值获取与应用技术规范》《五米以下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范》两项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均于7月1日起实施。医学检验危急值是指临床若不及时进行干预,可直接危及患者生命的实验室检测值,是保证患者安全的重要指标。

    >>石家庄主城区非居民用水销售价格将恢复原价格

    石家庄从4月1日起,阶段性降低主城区(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非居民用水销售价格,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7月1日起恢复原价格。

    ********

    【高层动态】

    ◆6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和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6月29日,省长、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6月28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12例,治愈出院78460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6月28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四川3例,辽宁1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北京)。

    ◆截至北京时间6月29日16时,21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10131376例,死亡501794例。

    <新闻速报>

    ◆截至6月29日15时,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镇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此外,北京有6地由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大兴区庞各庄镇、东城区天坛街道、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乡、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海淀区青龙桥街道。有1地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海淀区永定路街道。

    >>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意见,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学生今年秋季学期全部应返尽返,坚决防止因疫情造成新的辍学。

    <复工复学>

    ◆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各海外考试考点实际情况,决定从7月11日起恢复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宁波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0个考点的托福考试,详情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MRqm2NY5sFPQdvCOATMv4A

    <防护辟谣>

    ◆国家卫健委发布高考防疫关键措施

    国家卫健委官网日前发布10条2020年高考防疫关键措施。其中提到,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不合格,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省内要闻】

    ◆河北发布新版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河北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提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建立健全群测群防机制,避免或者最大限度减轻突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中,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

    ◆河北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已覆盖206个县市区

    河北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各种类票据已在全省各级、各类执收单位全部试点成功,覆盖10个票据种类、206个县(市、区)、17444个执收单位,共开具财政电子票据157.3万张。河北省成为全国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整体推进最快、覆盖范围最广的省份。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强降雨安全提示

    6月29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强降雨安全提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建立健全群测群防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报告制度,确保出现险情能快速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北:今年底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力争达80%

    《河北省2020年邮政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印发。今年,河北省将通过快递包装综合治理,到年底力争实现45毫米以下“瘦身胶带”封装比例9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80%、可循环中转袋使用率95%、邮政快递营业网点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设置率保持100%,新增1000个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

    ◆石家庄各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5.0134亿立方米

    6月28日8时至29日8时,石家庄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达34.8毫米。6月29日8时,各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5.0134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偏少1.654亿立方米。

    ◆保定2020年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有重大调整

    6月29日,保定市发布2020年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政策,考试科目、总分及录取批次等项目均作出重大调整。体育,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生物、地理等科目不再进行升学考试。详情点击→http://hebei.hebnews.cn/2020-06/29/content_7967947.htm

    【民生速递】

    >>河北省气象台6月29日20时发布天气实况,当日8时至20时,张家口、承德北部、唐山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中南部、石家庄、沧州中部、邢台、邯郸等地出现降水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6月30日,此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将基本结束。但由于处于雷雨多发季节,6月30日至7月2日,部分地区仍将有雷雨天气。

    >>7月1日至7月31日,河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组织开展河北省有特长退役军人网上专场招聘活动。搜索进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点击“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专栏即可参与。

    >>石家庄市区2020年第一批分配的安联新青年小区等25个保障房小区,将于6月30日、7月1日集中办理入住。御景半岛花园暂不办理入住手续,入住时间另行通知。

    >>日前,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唐山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鼓励企业特别是大型零售企业与商场、超市先行先试,带动更多企业参与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6家线下实体经营单位公开承诺。

    >>6月29日,河北航空迎来10周年生日,特推出十重好礼回馈旅客。2020年6月26日至2020年7月10日期间,河北航空认证会员通过手机客户端购票或值机后可获得100元直减券。更多好礼点击→http://jt.hebnews.cn/2020-06/29/content_7968091.htm

    【独家推送】

    ◆名导带您游河北|中国最美十大名园之一,就在咱河北!

    在历史文化名城保定有这样一座园林,它碧水环景、景中含诗,它碑碣林立、历史悠久,它曾为乾隆、嘉庆、光绪皇帝的行宫和慈禧太后的行宫御苑,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最美的十大园林之一。就让我们跟随名牌导游杨扬,走进古莲花池,感受古老书院的气息→https://mp.weixin.qq.com/s/isIRz4hGtkVnCxd9MG10qg

    ◆直播|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走进沧州

    沧州河间不仅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众多,还拥有“中国工艺玻璃之都”的美誉。一起跟随镜头,来感受河间工艺玻璃的魅力→http://hebei.hebnews.cn/2020-06/29/content_7968614.htm

    【微图说】

    6月28日,重庆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风雨操场上,雨越下越大。为缩短时间,校长张宗益大幅删减致辞,并根据现场情况随机应变,“我们预测它(当日的大雨)昨晚就要下,一直不下,结果毕业典礼刚开始,它就开始下,这就叫好雨知时节。”张校长还鼓励毕业生要保持拥抱时代变化的态度和勇气,获不少网友点赞。

    >>网友有话说:

    @赵一方:新的人生从风雨中开始,一路乘风破浪,勇敢前行!

    @云淡风轻:经过洗礼,开始新的人生阶段!为校长点赞!

    @东方:顶风冒雨,励志前行!

    @叶叶:毕业正当时,加油吧!

    【速读天下】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四川、贵州、湖南三省紧急预拨1.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

    >>财政部消息,5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环比增长,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公安部修订规定,今日起,全国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可异地处理。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公告,明确海南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

    >>我外交部29日宣布,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29日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将担任联盟理事会主席。

    【最语录】

    *“哪个县没有按时安装到位,就把那个县长办公室空调停掉。”——近日,福建三明市长的一道“死命令”在网络热传。这位市长要求,全市高考和中考考场必须在6月30日和7月5日前全部安装完空调。市长表示,“哪怕我们的考生高考中考成绩提高1分,这3000万就花得值!”不少网友点赞:“霸气!干得漂亮!”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20℃~29℃

    张家口:多云 17℃~30℃

    承德:雷阵雨转多云 18℃~30℃

    唐山:多云转晴 21℃~32℃

    秦皇岛:阴 20℃~28℃

    保定:多云转晴 19℃~31℃

    廊坊:多云 22℃~33℃

    沧州:晴 21℃~32℃

    衡水:多云转晴 20℃~30℃

    邢台:阴转多云 20℃~29℃

    邯郸:多云转晴 19℃~29℃

    北京:多云 21℃~33℃

    天津:多云转晴 23℃~32℃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宋娜)

    责任编辑:宋娜

    下一篇: 河北丰宁:草原生态保护有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