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宁晋:“数字城管”让城市更智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30 12:44:26
    语音播报

    河北宁晋:“数字城管”让城市更智慧

    河北新闻网讯(胡盼玲、耿美偌)随着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的不断提升,河北省宁晋县城管局以打造“数字化城管”为抓手,充分利用数字化快速、准确、无死角的特点,实现对城市管理活动的全领域、全时段监管和城市管理问题的高效率、高标准处置,有力推动城市管理从被动式处置、粗放化整治向主动式防范、精细化管控转变,不断增强市民对城市管理的满意度,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一张网”拥有“千里眼”。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负责城市管理事件部件的信息采集、派遣处置、指挥协调、跟踪督办,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正是得益于视频抓拍系统。该系统依托天网系统,共享城区主次干道视频监控55路,对城区重要道路、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网上巡查”,最大限度减少了管控盲区、提升了管理效能。

    “一键通”装上“顺风耳”。在主城区,群众发现城市管理问题,拨打12319进行咨询、举报等,最快可实现半小时内解决问题。除了依靠群众反映,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还组建了一支专职采集员队伍,他们以“市民的眼光、专业的标准”,分布城区大街小巷,时刻排查排查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并及时上报解决。

    “一个库”打造“智慧脑”。依托资源整合、数据共享和信息手段,该中心把数据库的采集问题分为事件6大类65小项、部件6大类85小项,对城市管理各类信息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调整执法管控措施,大大提高了城管执法效能,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化、科学化。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省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 重点资助这类特殊困难群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