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省定州市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1 06:00:0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定州市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琳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入夏以来,河北省定州市及早准备,着力提升抢险救援能力,全力确保安全度汛。截至目前,自储防汛抗旱物资价值共计200万余元,包括防汛编织袋30万条,大型抢险设备18台等。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河道险工险段、河道内村庄、涉河工程等重点区域,检查排水管网及沟渠畅通情况、专业机动抽排水设备等能否正常运行,以及危旧房屋、建筑设施等维护、加固和除险情况。另外,建立专业抢险队、群众性抢险队和社会组织成立的抢险救援队。其中,交通、水利等成立相应的专业抢险队伍,各乡镇(街道办)、各村(社区)成立由党员、干部、民兵等组成的群众性防汛抢险队伍。

    加快完善城市低洼易涝地区、地下商场等关键部位的防洪排涝设施,疏通排水管网、渠道,在低洼积水路段设置警示标识、增设排涝设备。针对危旧房屋等防洪薄弱环节,加强防洪排水工程设施建设,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加固、拆除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脱贫不“返贫” 日子更红火——定州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