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定州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1 06:00:02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珍珍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河北省定州市启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本次活动瞄准基层需求“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开展法律服务,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

    在农村,青年普法志愿者将围绕村规民俗、基层选举、婚姻家庭及法治乡村建设开展法律服务;在社区,他们将围绕物业权属纷争、和谐邻里关系、房屋买卖、遗产继承等进行服务;在企业,他们将围绕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开展法律服务;在校园,他们将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套路贷、电信诈骗、校园霸凌等进行服务。

    活动中,定州市将开展“互联网+法律服务”行动,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积极参与基层公共法律服务,通过公众号等平台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咨询、法律援助申请、律师聘请指导、公证办理引导等,推广远程视频互动,提升在线法律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定州市出重拳开展水生态综合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