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首台(套)450T超大型冶金铸造起重机在唐山下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2 01:11:12
    语音播报

    河北省首台(套)450T超大型冶金铸造起重机在唐山下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6月30日,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河北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我省首台(套)450T超大型冶金铸造起重机交付出厂。该机型将铸造起重机和加料起重机合二为一,属国内首创,使制约我国起重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得以解决。

    国内钢厂加料跨一般需配备一台铸造机和一台加料起重机,一台450T铸造起重机总重约670吨,一台加料起重机175吨。而这款新产品总重705吨,可将铸造机和加料起重机合二为一,在吨位重量上较之前节约140吨,经济效益显著。

    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邢茜介绍,这款新产品的加料跨450/80+80t铸造起重机设计了一个450吨主小车和两个80吨副小车,既能满足钢水包的起升、吊运和倾翻,还能让两个副小车同时工作,吊运废钢料槽给转炉加料,因此可以替代同跨的一台加料起重机,从而降低成本20%,提升生产效率20%以上。

    为设计研发首台(套)450T超大型冶金铸造起重机,河北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历经5年多,研发总投资1000多万元。此项目已获得3个发明专利,8个实用新型专利。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宁晋:庆“七一”红色文物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