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水利厅全面推进节能型公共机构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3 00:11:34
    语音播报

    河北省水利厅全面推进节能型公共机构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树春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河北省水利厅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节能型公共机构建设。

    除了节能宣传周活动以外,为促进日常节能工作一直稳步推进、常抓不懈,厅机关成立了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节能管理制度,制定节能工作要点,保证节能工作贯穿于机关运行中的用水、用电、用气、公车管理和食堂管理等方方面面。

    河北省水利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机关”活动。

    日前,河北省水利厅在机关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进机关”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电子屏播放宣传画、组织大家在倡议书上签名等系列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常识普及到每一位干部职工。

    与此同时,厅机关围绕打造节水型机关“标杆”,建成了用水实时监测智能平台,依托智能远传水表,对不同用水单元进行在线监测分析预警、智能诊断和评估,防止跑冒滴漏。为提高机关节水能力,厅机关还在食堂、卫生间等重点用水区,改造用水终端225处,全部安装节水型水龙头。通过完备节水制度,普及节水器具,严格监控管理等一系列节水措施,厅机关人均月用水量降低至1.2立方米,节水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