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安委办约谈2019年度工矿商贸事故多发市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3 00:11:44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安委办约谈2019年度工矿商贸事故多发市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河北省安委办日前对2019年度工矿商贸事故多发市县及执法薄弱市县进行了集体约谈。2019年,全省工矿商贸领域事故主要集中在3个市级直接监管领域和13个县,共发生了30起事故、死亡73人,分别占全省工矿商贸事故总量的49.2%、68.2%。21个执法薄弱市县全年检查企业、查处隐患等各类数据均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执法工作偏松、偏软、质量不高。

    河北省安委办指出,此次约谈,既是一节“教育课”,也是一剂“预防针”。各地要举一反三,推进建立长效机制。严格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落实。要自上而下完善监管执法机制,搞好制度设计,实现全方位、闭环式安全监管。要加大约谈问责力度,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持续加强安全监管监察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监管监察人员,持续开展督导检查。要切实加强乡镇应急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落实基层组织和单位应急管理责任,确保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河北省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针对一些部门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县两级政府要进行自查,认真研究抓紧解决;要坚决防范有限空间事故,突出重点部位,加大监管力度;要坚决推动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加大企业的安全生产违法成本,严厉惩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对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执法质量,持续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事关防疫物资质量和市场秩序,河北公布典型案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