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城镇新增就业2171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3 11:25:27
    语音播报

    辛集市城镇新增就业2171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辛集市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有力有序推动稳就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5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171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6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2427人,享受创业服务6431人。

    多渠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打好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基础,制定出台《辛集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关于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实施方案》等政策,助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开展线上培训的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数有3家,培训专业为育婴员,为其他定点培训机构线上培训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启动线下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开展创业培训以创业促就业。截至目前,已培训1170人。

    充分利用线上招聘平台,开展“抗疫求职选择广、线上招聘不打烊”活动,通过“辛集发布”“辛集就业创业”公众号,推送职场信息113期,发布390余家企业10000余个就业岗位,引导企业开展远程招聘、线上面试。据统计,企业接受咨询约6000余人次,约有50家企业通过电话咨询、视频面试等形式吸纳1050余人上岗就业,120家企业与15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深入开展创业孵化基地优化提升工作,疫情期间,组织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与“一书一课”进行深入合作,开展热门销售技巧、人际交往沟通、电商推广应用、客户心理分析等线上课程,为小微企业打造更广阔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已有65家小微企业加入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晒出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成绩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