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未来三天雷阵雨频繁,高考两日将遇高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3 17:08:40
    语音播报

    河北未来三天雷阵雨频繁,高考两日将遇高温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7月03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间到5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中沧州、衡水、邯郸西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5日夜间到6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具体预报:

    今天(7月3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7月4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7月5日)白天到夜间

    >>高考期间天气趋势

    气温趋势

    未来10天平均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保定西北部16~22℃,其他地区22~26℃。

    未来10天平均气温距平:张家口中南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较常年偏低1~2℃,其他地区接近常年。

    降水:未来10天我省多雷阵雨天气,4日夜间到5日,全省大部有雷阵雨,其中沧州、衡水、邯郸西部有中到大雨;10-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高温:7日,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

    高考期间气温精细化预报

    高考前期(3~6日)

    3~4日,我省还可以享受短暂清凉,北部最高气温在24~29℃之间,中南部在26~30℃之间。

    5日开始,气温回升。北部最高气温27~30℃之间,中南部在30~32℃之间。

    6日,气温继续攀升,炎热感再次回归,北部最高气温28~32℃之间,中南部在32~36℃之间,其中,邯郸将达到36℃。

    高考两日(7~8日)

    7日,气温继续上升,高温范围进一步过大,北部在28~32℃之间,中南部在34~36℃之间,其中,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将达到甚至超过35℃高温线。

    8日,仍有高温出现。北部最高气温29~32℃之间,中南部在30~35℃之间,保定、邯郸将达35℃。

    高考两天,有高温天气出现,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防暑降温。

    高考后期(9日)

    高考后期(9日),气温有所下降,高温褪去。北部最高气温29~30℃之间,中南部在28~31℃之间。

    (综合河北省气象局、中国天气网、河北天气等)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1040工程”“资本运作”……即日起至10月31日,河北出重拳打击传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