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奋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河北武邑:虎牌保险柜重振“虎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4 03:43:09
    语音播报

    奋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河北武邑:虎牌保险柜重振“虎威”

    虎牌保险柜重振“虎威”

    ——武邑奥笛柜业有限公司化“危”为机销售逆势上扬

    武邑县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右)向客户介绍企业研发的新型保险柜。 河北日报记者 焦 磊摄

    “武邑县是全国四大保险柜生产基地之一,我们生产的“虎牌”保险柜也是中国保险柜品牌十大名牌之一……”6月30日,在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有限公司(简称“奥笛柜业”)的直播间内,武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宗化身“主播”,为县域特色品牌代言,引来数十万网友关注。

    与此同时,在奥笛柜业的生产车间内,切割、焊接、喷涂、组装……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车间外,一辆辆货车已满载打好包装的保险柜,即将发往全国各地。

    “从一季度的持续低迷,到4月份订单逐天增长,5月底便与去年同期持平。如今,我们的订单已经达到每天1300台套,超出去年同期30%。”企业董事长李会民感叹,在这个特殊时期,能有这样的业绩,离不开政府的鼎力相助。

    年初,正值销售旺季,疫情突发,这让奥笛柜业营销总监张海峰感到措手不及。尽管早在2月10日企业便复工生产,但运输受阻,订单骤减,原来四五千台套的订单,第一季度竟降到了1000余台套。

    疫情,让企业陷入危机,也让奥笛柜业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上世纪90年代,我们‘虎牌’保险柜就获得了全国保险柜行业国优银质奖,成为金属橱柜行业的翘楚。”李会民说,之所以“虎落平阳”,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缺乏研发创新能力。

    “唯有不断创新,才能勇立潮头。”李会民意识到,危中寻机,应该深挖企业潜能。

    “等离子灭菌消毒柜,就是我们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文件签批、医护人员衣帽消毒等环节存有交叉感染隐患等问题,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在奥笛柜业的产品展厅里,张海峰打开一个文件柜,指着里面的一个装置说:“别看这个文件柜外观普通,却内藏玄机,这是等离子发生器,通过正负离子产生作用,让细菌结构发生改变或能量转换,从而实现杀菌。”不仅如此,他们还将远程智控技术应用其中。

    张海峰顺手将手机放在一个床头保险柜上,手机顿时进入充电状态。“以前的产品够结实但不够‘聪明’,现在我们的产品,不仅更时尚,而且更智能,这便是一款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的床头柜。”

    在严把质量关的同时,通过技术和管理创新,奥笛柜业开发的电子指纹保险柜、多生物识别保险柜等新产品再次成为市场新宠。

    而在企业“育新机”的过程中,武邑县委、县政府给了企业极大的帮助。“不仅送来了防疫物资,还及时协调银行为我们申请了2000万元贷款。”张海峰说,这确保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近年来,武邑县大力实施的“电商强县”战略,也帮助县域金属橱柜企业与阿里、苏宁、京东等电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面对面”线下销售向线上“端对端”转变。去年,网销保险柜95万台,销售额达22亿元。

    “可以说,电商营销为企业打开了一扇新窗。”李会民说,今年“6·18”期间,他们又创造了销售15000台套的历史新高。

    目前,奥笛柜业和航天五院合作研发的保险柜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已安装完毕。投产后,不仅能极大降低生产成本,也将大幅提高产能和品质,企业也将实现年产能60万台套生产规模。“今年,我们有了更高的目标,不仅年销售额要达到3个亿,还要布局国际市场,让‘虎牌’保险柜重振虎威!”站在崭新的自动化智能生产线旁,李会民满怀信心。 (河北日报记者 焦 磊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推进新三区与主城区普通高中招生一体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