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崇礼赛区8月底将完成5G通信网络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4 19:37:20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崇礼赛区8月底将完成5G通信网络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宋娜、王冬)7月2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2020年第二次总经理例会,贯彻落实近期第24届冬奥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及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加快推进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保障筹备工作。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周景耀要求,全省全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工信部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始终把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保障筹备工作作为全省全行业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做实做细各项举措,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行业相关冬奥筹备工作;各企业要对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总体通信保障方案特别是赛事核心区的通信保障方案进行再研究、再论证,按照筹备方案,抓住工程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光纤宽带接入等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全力确保8月底(测试赛前)完成张家口崇礼赛区5G通信网络全覆盖;要坚持“一盘棋”思维,加强与各相关方面的沟通对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在备战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保障工作中具体体现信息通信行业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确保冬奥会信息通信行业各项筹备工作如期有序推进;各企业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对重点项目实行定点跟踪,采用“一个基站一本账”工作法,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省通信管理局、张家口通信办要发挥好协调督导作用,组织带领全省全行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指标和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河北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公司和张家口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关于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保障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就解决筹备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进行深入讨论。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各处室负责人,张家口市通信办负责人,中国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等五家省公司总经理及分管副总经理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一中学学生参与研制的“西柏坡号”青少年科普卫星上天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