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相约冬奥|北京冬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10套方案入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5 04:59:19
    语音播报

    相约冬奥|北京冬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10套方案入围

    北京冬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第一次评审结束

    10套入围方案进入深化修改环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根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评审总体工作安排,北京冬奥组委于6月29日至7月1日组织对前期投稿的应征方案进行了第一次评审,最终评选出10套入围方案进入下一步深化修改环节。

    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投稿的应征方案602套,其中有效方案392套。6月29日至6月30日,专家委员会经过初评、复评,最终评审出10套入围方案。7月1日,北京冬奥组委组织43名群众评议员,分批次对10套入围方案进行了投票和评议,群众评议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艺工作者、运动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代表等组成。

    评审过程中,专家们针对制服的视觉外观、功能性、文化内涵的修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为下一步深化修改奠定了坚实基础。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说,从这次冬奥会制服评审的结果来看,入选的应征方案质量很高,凝结了设计团队的努力和智慧,相信这样的征集活动将会对我国体育运动类服装的设计产生很好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北京冬奥组委将和设计团队一道,对10套入围方案进行深化设计,适时进行第二次评审。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打造品牌24个 衡水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战略合作成果丰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