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马上到河北!中雨+暴雨+冰雹!考生注意,高考两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5 17:38:10
    语音播报

    马上到河北!中雨+暴雨+冰雹!考生注意,高考两天……

    小伙伴们

    注!意!啦!

    河北省气象台2020年07月05日14时

    发布14-20时预报

    预计未来6小时

    张家口东部和南部、承德

    保定北部、雄安新区

    廊坊、沧州北部、唐山、秦皇岛

    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

    短时大风(8-9级)等强对流天气

    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两市发布

    最新预警

    ↓↓↓

    保定市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保定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5日16时03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小时内,保定中北部地区(主城区,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涞水县,定兴县,涞源县,易县,顺平县,涿州市,高碑店市)将受冰雹天气影响,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保定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保定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5日14时59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承德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承德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5日15时50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双滦区上营子村1小时降水量已达8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预计未来12小时内,我市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和营子区的个别乡镇降雨强度也较大,提请相关单位和政府部门注意防范城市积涝,山区注意预防局地山洪与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后天就要高考了

    来看一下

    高考期间

    天气如何?

    ↓↓↓

    高考期间

    我省西部和北部多阵性降雨

    明天(6日)夜间到7日

    保定、石家庄

    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

    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

    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

    其他地区多云

    7日夜间到8日

    西部、北部地区

    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请广大考生和家长

    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并积极做好心理调整

    和相关应对工作

    未来三天

    我省无明显

    持续性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

    坝上地区 24°C到 28°C

    北部地区 29°C到 32°C

    其他地区 32°C到 35°C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衡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雄安新区、廊坊、沧州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中承德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7日,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7日夜间到8日,西部、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各地具体预报

    明日小暑,四点养生要牢记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7月6日23时14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标志着即将“出梅”入伏,炎炎盛夏开始登场。“桑拿天”即将来袭,闷热当头,你准备好了吗?小暑养生,这四大要点要牢记!

    1、要午睡

    夏季的特点是日照时间长,天亮得早,黑得晚。中午午睡是有必要的,午饭后半小时进行短时午睡,保持精神充沛,但不宜贪睡。

    2、衣着勿赤膊

    天气炎热,有些人认为赤膊凉爽,其实未必如此。当气温接近或超过人的体温时,赤膊不但不凉爽,反而会感到更热。

    3、及时补充水分

    最好是白开水,并加少量盐,以补充体内盐分。要定时饮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口渴后不宜狂饮。

    4、饮食宜清淡

    饮食宜清淡不宜油腻,多喝些消暑汤或粥,也可适当多吃西瓜、黄瓜、冬瓜和绿豆等清凉消暑食品。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5天启动93处执法检查点,出动警力2400人次……河北高速交警开展危险品运输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