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城管局全力应对降雨天气雨中作业保畅通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7-06 09:35:10
    语音播报

    定州市城管局全力应对降雨天气雨中作业保畅通

    “前面积水,请绕行。”7月3日上午,在胜利街地道桥前,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副主任薛宾辉正在引导着车辆、行人绕行。

    “从早晨6点,我们就已经在这儿守着了,随时监控道路积水状况,一旦发现积水较深影响通行,我们就立即上报,并设置警示标志,引导车辆、行人绕行。”薛宾辉说。近日,定州市连续降雨。雨情就是命令,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应急防汛预案,城管人走上街头,迅速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截至当日下午2点左右,市区道路基本保持交通畅通。

    “市区一共3座地道桥、十几个防汛重点部位,我们全部安排了专人值守。”薛宾辉。

    清理雨污水井、下水道等市政排水设施的垃圾、落叶、杂物;对防汛地点的排水和道路设施进行巡查,发现井盖(篦)错位、缺失和便道、路面下沉等情况,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泵站快速启动,第一时间排除桥下积水,保证地道桥交通尽快畅通……“从开始下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建投集团的50余名工作人员就奔赴责任点位,冒雨开展应急作业。”薛宾辉说。

    据介绍,在进入汛期以前,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成立了城市排水防涝领导小组,组建了防汛应急救援队伍,确保救援力量充足。制定了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传达汛情和指令。同时,储备了竹杆、编织袋、沙子、水泥等防汛物资。准备了移动排水泵车4台,随时进行紧急排水作业。准备双排客货汽车3辆作为防汛应急车辆,并准备了2台挖掘机、2台铲车、4辆运输车作为防汛应急抢险机械。(记者张玉凤 见习生姚若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定州市审计局:审计助推稳就业政策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