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一起行动扮靓港城!河北秦皇岛市组织开展“周末清洁家园”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6 17:46:15
    语音播报

    一起行动扮靓港城!河北秦皇岛市组织开展“周末清洁家园”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春雷)为贯彻落实秦皇岛市委常委会精神,7月3日下午,河北省秦皇岛市爱卫办、市创城办、市创卫办联合秦皇岛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开展了全市“周末清洁家园”活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各驻秦单位干部职工、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各临街单位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扮靓港城。

    在文景家园小区内,笔者看到,海港区发改局的志愿者正在认真细致地清理树坑,捡拾烟头、废纸、宠物粪便,并将楼房角落里的枯枝落叶清扫干净。

    “希望通过我们的劳动使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美化、提升,同时带动居民都行动起来,大家共同努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居住环境更清洁、更舒适。”海港区发改局王勇说。

    在市公安局附近,来自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也在忙碌着。砖缝里的烟头、树坑里的落叶以及街边游园内的细小垃圾都被清理干净。

    坐在游园石凳上乘凉的市民吴文瑄为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点赞:“现在周末总能看到志愿者走上街头打扫卫生,这都是为了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好。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也要养成随手清理垃圾的习惯,城市清洁,人人有责。”

    走进光明路市场,地面、台案、熟食玻璃罩等整洁干净。市场负责人介绍,他们组织商户在顾客少时对市场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在收市后还要进行全面清理,对每一个商户的摊位卫生检查合格后才能下班。

    秦皇小巷美食街为防控疫情,将9600平方米的街区整体消杀,商户共同对奥体街沿线进行了清扫。

    据了解,此次“周末清洁家园”活动,各县区同步开展,秦皇岛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对活动进行了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省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节能宣传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