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雄安新区2020年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实现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7 05:21:42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2020年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实现全覆盖

    雄安新区对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作出部署

    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实现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安宁)日前,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印发《河北雄安新区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简称《方案》),对2020年雄安新区地质灾害防治作出部署,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全覆盖。

    《方案》提出,全面落实群测群防,地裂缝隐患点全部纳入群测群防体系,制定防灾预案、划定危险区、设立警示牌,落实防灾责任单位和防灾责任人,向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单位和群众发放防灾明白卡,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全覆盖。

    在建工程全部纳入群测群防体系。三县政府要指导辖区内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的选址工作,避开地裂缝隐患区域。督促工程建设和施工单位,加强对在建工程生活办公场所、生产设施、施工现场周边地裂缝隐患点排查和巡查,严防不合理工程活动引发或加剧地裂缝地质灾害,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严格执行巡查监测制度。三县政府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群测群防员,加强对汛期辖区内所有地裂缝隐患点的巡查和监测,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对新发现的隐患点,要及时报告专业技术单位进行确认,纳入群测群防体系。

    《方案》指出,对出现地质灾害前兆、可能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区域,要及时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向社会公告并设立明显的警示标识;组织技术力量严密监测地质灾害发展变化,紧急情况下,迅速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及时有序地组织群众转移。深入推进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开展建设片区区域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取消单个项目审批事项审查评估,提高项目落地效率。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聚焦雄安|容东片区:打造宜居宜业综合性功能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