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不动产登记实现“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7 05:30:08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不动产登记实现“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左向宁)7月2日下午,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交地现场为土地使用单位保定高新区公共事业管理处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该市打通不动产登记“最后一公里”,正式进入“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新阶段。

    推行“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是促进企业运营规范化、政府服务优化、购房者权益保障强化的多赢之举。近日,保定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行“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的工作方案》提出,在主城区全面推行国有建设用地“交地即交证”和新开工房地产项目“交房即交证”,在建房地产项目试点推行“交房即交证”,进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交地即交证”可以加快项目落地见效,降低企业资金和时间成本,便于企业尽快开展抵押贷款等经营活动,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他们在主城区范围内的在建房地产项目中,选择具备条件的项目作为“交房即交证”试点,并将利用一到两年时间逐步完善运行模式和程序,为全面推进这一措施打好坚实基础。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则是通过多测合一、数据共享、提前介入、部门联办等举措,确保企业在交房时同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让购房人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这样既便于群众尽快办理落户、上学、抵押贷款等事宜,又能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实现居住权与所有权同步到位,解决群众购房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通报!河北省这72家企业有效提升能效按期完成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