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纵横谈|加油吧,乘风破浪的少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7 05:36:47
    语音播报

    纵横谈|加油吧,乘风破浪的少年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却阻挡不了人们前行的脚步。7月7日,万众瞩目的高考再次拉开帷幕。

    因为来之不易,更加让人感动。这次延期一个月的高考,注定是史上最不平凡的考试之一。而这不平凡的考试背后,有无数人携手抗击疫情的不懈努力,有许多单位和部门周密而充分的准备工作,有无数父母对孩子的殷殷期盼,也有整个社会对参考同学们的深切关注。没有什么困难不可逾越,生命中的荣光一定会来临。祝愿所有考生,都能正常发挥、心想事成。

    经历了紧张的线下线上学习,走过了数不清的书山题海,有人父母奋战在抗疫一线,有人甚至家庭遭遇变故……就如一位网友所言,如果2020是一张考卷,它有些难,甚至有些超纲。这一年的高考,是一段属于2020届考生的独特记忆,也是一场特殊的“成人礼”。这非常艰难的一届考生,也一定是非常坚毅的一届考生。“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青春见证你们的汗水,时间见证你们的进步。那些逆风向前的,总会破茧成蝶。相信广大考生都能摆正心态、拼搏奋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走进考场,书写答卷,是在为梦想冲刺,也是在为人生开启新的篇章。考生走进考场,场外是一双双期待的眼睛;静下心来答卷,回答的是孤灯黄卷十年寒窗。努力了那么长的时间,准备了那么长的时间,考生们应当自信满满,应当胸有成竹。希望你们在这关键的时刻,放下紧张与焦虑,带上认真与细致,让知识和智慧在笔尖流淌。有人说得好,你们以平常心书写下的不只是成绩,更是一个新时代青年堪当大任的模样。

    高考是命运对奋斗者的馈赠,但分数绝不是唯一的收获。今天的搏击,不是为了超越别人,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一场考试之后,大家就要作别青涩的中学时代,不管最终有没有进入心中梦想的大学,每一个认真拼过的考生,都值得点赞。这半年来,你们和大家一样见证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不凡成果,见证了中国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之巅”,见证了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走向太空,见证了一个伟大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希望你们将来不管身在何处,都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活出尊严、活出精神,在新时代的洪流中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加油吧,乘风破浪的少年!就在此刻,以理想为笔,以汗水为墨,用心书写无悔的人生答卷,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张博)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印发通知:草原植被恢复费收费标准为1900元/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