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乘风破浪逐梦去!——直击2020河北高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7 08:14:19
    语音播报

    乘风破浪逐梦去!——直击2020河北高考

    7月7日,河北省47.17万考生将走进全省188个考区的340个考点,完成一场不同寻常的高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高考备受关注,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全省16557个考场,已经进行了充分的考前准备,对近7万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开展了考务培训,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石家庄】

    【石家庄】早上6点30分,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考点已有考生到达。

    【石家庄】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考点拉起警戒线,等待学生进入考点。

    【石家庄】早晨7点13分,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考点外从容复习的考生。

    【石家庄】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门前,考前准备就绪。

    【石家庄】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考生抵达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考点。

    【石家庄】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考点前,交警站成一排维护考生入场。

    【石家庄】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考点门口,老师带领学生加油打气。

    【石家庄】石家庄市第四十三中学考点,为了激励孙女高考发挥出好成绩,魏连珍身着绿色旗袍,手捧向日葵,期望孙女一路夺魁,一路绿灯,旗开得胜。

    【石家庄】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考点,交警正在进行交通管制。

    【石家庄】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考点,石家庄市裕华区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涛介绍周边警力布置以及服务考生情况。

    【石家庄】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考点,石家庄市新华区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进行交通管制。

    【石家庄】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考点门前,交警正在维持现场秩序,无人机公司配合交警做护航志愿服务。

    【石家庄】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正在对担负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考点供电任务的623号开闭所进行红外测温。

    【石家庄】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正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考点外供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

    【石家庄】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考点,河北省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无线电考试保障。

    沧州】

    【沧州】沧州市第一中学送考车行驶在路上。

    【沧州】沧州市第一中学考点,考生更换口罩后进入考场。

    【唐山】

    【唐山】7时许,在唐山市第二中学,考生陆陆续续进入考点。

    【唐山】在唐山市第二中学考点,家长送孩子进入考点后,在门口拍照留念。

    【邯郸】

    记者从邯郸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邯郸市高考报名人数为81438人,比上一年增加12534人,也是2015年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 今年高考期间,邯郸全市共设有21个考区,31个考点,2203个考场,其中主城区设5个考点,451个考场,各县(市、区)设26个考点,1752个考场。

    【邯郸】邯郸市第一中学考点。

    【邯郸】邯郸市第一中学学生都是在学校住宿,他们直到8日下午考完后才能回家。虽然见不到孩子,但是还是有考生家长赶到学校门口,为孩子加油鼓劲。

    【邯郸】来自邯郸市第十七中学的老师们在考点附近为学生们加油。

    【邯郸】邯郸市邯山区公安分局户政科工作人员在邯郸市一中考点提供服务。

    【保定】

    【保定】保定市第三中学考点,考生陆续进场,工作人员检查学生证件。

    【保定】“一中必胜、考生加油!”保定市第一中学送考老师为考生加油。

    【保定】在保定市第三中学考点,老师排队迎接考生进场,与考生温情互动。

    【保定】在保定市第三中学考点,考生正在陆续进场。

    【保定】保定市第三中学考点,民警正在对保障周边交通进行调度。

    【保定】保定市第三中学考点外,身穿绿色旗袍的家长格外引人注意。她说,今天特意穿了一身旗袍,寓意旗开得胜;选择绿色,寓意一路绿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祝愿孩子取得好成绩。

    【河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

    这里是河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今年全省共设188个考区、340个考点、16557个考场,安排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近7万人。为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各考点设置有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并配备有充足防疫物资。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考生健康尤为重要。据介绍,考前,各考点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指导下,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清洁消毒,为确保工作到位,相关部门对消毒剂及配制使用、开窗通风、降温和消毒标准、消毒方法等提出了明确、可操作的要求。

    河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连线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

    为确保高考平稳顺畅,河北省在考前和考试期间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管控各种产生噪音的源头,针对考试期间人流车流量大,注意维护考点周边的治安和交通秩序。严密监测考点周边电磁环境,净化网络空间环境,实时搜索、监测、研判和处置各种传播渠道散发疑似试题泄密等干扰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的有害信息,并加大对涉嫌兜售考试试题及答案、有组织的替考作弊和生产、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电子产品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开考前,河北省工信厅利用便携式监测设备对考点周边进行电磁环境测试。

    针对高考参加人数多、考点分布广的特点,河北省制定了无线电保障工作方案,监控考点周边电磁环境。

    考试前,各地对各个考点及周边电磁环境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和分析,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不明无线电信号。

    考试期间,河北还开展无线电监测巡查,对不明信号进行监测分析,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实现快速定位查找,及时实施无线电压制技术进行处理,严厉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


    今年高考将以“稳”字当头,科学施策、精准施策,高考的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以及考试难度的相对稳定。


    根据日程安排,7月23日左右,考生可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河北省教育考试院APP客户端查询成绩;7月25日至29日,填报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对口本科批的第一志愿,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时间见考生准考证背面;8月上旬至9月中旬,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束。


    河北2020高考作文题出来啦!你会怎么写?

    千呼万唤始出来!

    今年河北高考语文卷的作文题目长这样

    ↓↓↓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春秋时期,齐国的公子纠与公子小白争夺君位,管仲和鲍叔分别辅佐他们。管仲带兵阻击小白,用箭射中他的衣带钩,小白装死逃脱。后来小白即位为君,史称齐桓公。鲍叔对桓公说,要想成就霸王之业,非管仲不可。于是桓公重用管仲,鲍叔甘居其下,终成一代霸业。后人称颂齐桓公九合诸侯、一匡天下,为“春秋五霸”之首。孔子说:“桓公九合诸侯,不以兵车,管仲之力也。”司马迁说:“天下不多(称赞)管仲之贤而多鲍叔能知人也。”

    班级计划举行读书会,围绕上述材料展开讨论。齐桓公、管仲和鲍叔三人,你对哪个感触最深?请结合你的感受和思考写一篇发言稿。

    要求:结合材料,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石家庄】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考点,监考老师带着试卷走出考场。

    【石家庄】石家庄市第二中学门口,一位家长在通过望远镜查找自己的孩子。

    【石家庄】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考点考生走出考场。

    【石家庄】石家庄市第四中学考点 ,考生正陆续有序走出考点。


    经历了紧张的线下线上学习,走过了数不清的书山题海,以理想为笔,以汗水为墨,我们祝愿所有考生,在接下来的考试中都能正常发挥、心想事成。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

    马利、桑珊、吴培源、任学光、王育民、郭宝强、乔宾娟、寇国莹、李连成、耿辉、张昊、田瑞夫、杨雅婷 实习生高维佳、胡劭斐、王润泽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谁负责?河北三河一市民不动产登记系统身份证号有误难变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