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致高考学子:愿少年的你,乘风破浪!

    来源: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7-07 10:04:37
    语音播报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致高考学子:愿少年的你,乘风破浪!

    亲爱的考生:

    今天,你就要走进高考考场了。少年的你,就像经历了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将迎来冲刺的时刻。又像扬起风帆的航船,将鸣响起锚的号角。

    即将走进2020年高考考场的你,注定是与众不同的一代,经历了“备考”和“战疫”的双重考验,你见证了最顽强的奋斗和最无私的付出,也拥有了最珍贵的记忆和最无畏的勇气,你注定更勇敢,也注定更明亮。

    此刻,我们要送给你一份嘱咐和一份祝福。

    出门前,请再仔细检查一遍今天出发的行囊。除了身份证、准考证、考试用品,还要记得按要求带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或者“河北健康码”,它们是你走进考场的通关证明哦。

    请再重温一遍你在诚信承诺书上的庄严承诺。高考不仅是一场文化知识的测验,也是一次道德品质的检测,我们相信“诚信”一定会是你的加分项。

    请给自己一个灿烂的微笑吧。此刻,你也许会感觉压力山大,也许会烦躁,也许会不安,恭喜你,这可是好事情!因为,据心理学家研究得出的结论:适度焦虑有助于考试发挥呢,所以,你不必为“感到焦虑”而“焦虑”,微笑着接纳它吧。

    请给自己一个结实的拥抱吧。告诉自己:今天是人生万千个日子中的一天,高考是人生无数次考验里的一场,只要从容镇定,只要专注冷静,只要全力以赴,就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亲爱的考生,今天就要走进考场了。

    你会看到:一路上有许多人在给你加油陪伴,在为你保驾护航——有父母亲人,有师长学校,还有教育、疾控、卫健委、应急管理、交通、电力、通讯、城管、气象、地质部门……许多人、许多操劳、许多准备,只是为了把一份祝福,送给少年的你——愿今天的你,脚步坚定,眼含光芒,心底澄澈,笑容明朗。

    愿少年的你,直挂云帆,横济沧海,乘风破浪,锐不可当!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7月7日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最新公布!河北11高校放暑假通知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