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爱心车队义务送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7 10:51:51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爱心车队义务送考

    7月7日,高考第一天,巅峰爱心车队义务送考。河北日报通讯员王海琛摄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岑屹)今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居民、巅峰爱心车队队长何岐兰和车队70余名的哥的姐参与义务送考,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当天清晨,巅峰爱心车队的队员们分批分组驾车在市内几个大的学生公寓门前及各主次干道巡视,发现考生立即停车凭准考证免费运送至相应考点,截至开考时共计接送考生近150人次。义务送考5年来,车队累计接送考生4000余人次、20余次紧急接力及时传送准考证。

    疫情防控初期公交停运,车队13名队员停止正常运营,专职义务接送警察、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上下班。近年来,车队及部分队员先后被省、市、区相关部门授予“先进公益组织”“河北好人”“河北省优秀出租车司机”等多项荣誉。

    巅峰爱心车队是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的一支公益慈善队伍,由全市近百名爱心的哥的姐自发组成,他们坚持常年参与义务送考、捐资助学、慰问孤寡老人、清理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全市公益慈善、文明创建活动的靓丽品牌。

    巅峰爱心车队队长何岐兰表示:“护航高考、助梦前行,巅峰爱心车队全体队员会把义务送考坚持下去,让广大学子在人生的旅途中一路顺风。”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永清推进“一网五治”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