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雄安新区4919名高考考生安全赴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7 14:05:42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4919名高考考生安全赴考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疫情防控严格有序,多部门协调联动保驾护航。今天,高考首日,雄安新区参加2020年高考的4919名学子,在新区精心安排下,安全赴考,在特殊的环境下,迎接他们人生的重要时刻。

    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校内严格防控措施,交警在附近主要路段巡察,共同为考生提供安全的环境。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新区共安排考务工作人员1080人,三县共设置4个考点,考场187个,其中普通考场169个,隔离考场18个。容城考点设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考生937人。安新县考点设在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考生1990人。雄县设2个考点,分别设在雄县中学和白洋淀高级中学,考生1992人。

    截至7月3日,三县已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完成两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新区对考点的疫情防控非常严格。除了备足备齐各项防疫物资外,在考点门口、入场通道、楼道、考务办公室、食堂等处,设置“一米间隔线”,积极做好防疫及应考心理疏导,科学设置考场出入通道。

    按照“每天通风3次,每次通风半小时”及“低风险地区每天消杀一次”的工作要求,对教室、办公室、宿舍、餐厅等重点部位每天至少进行两次消毒,不留任何死角、盲点,确保全覆盖。

    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校内严格防控措施,交警在附近主要路段巡察,共同为考生提供安全的环境。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在考点门口开设多条入校通道,设置体温检测组,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核验封闭区外考生及考务人员证件、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等。如有发热人员,安排到体温复检处,由防疫人员进行复测复检。

    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新区内各考点在教育部门和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围绕考前身体状况异常、集中医学观察、居家观察或居住小区封闭管理阶段考生,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和考点疫情处置流程图。6月30日前,三县教育部门已先后组织考点学校进行考前、考中、考后三个阶段各项工作的应急演练,特别是对出现发热症状考生等突发情况进行全过程演练,不断完善细化应急预案。

    据了解,7月7日至8日,新区公共服务局组成两个高考巡视小组,前往三县各个考点进行实地巡视指导,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系列海报 | 见证!一场不寻常的高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