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微评】严查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造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7 15:09:12
    语音播报

    【微评】严查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造假

    继6月中下旬部署全面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后,教育部近日又印发通知,要求各高校在核查的基础上,登录指定网站对错误数据进行纠正,并把就业数据存档备查3年以上。对此后发现并核实的问题,将视为数据造假,视情况予以通报并从严惩处。(据澎湃新闻网7月5日报道)

    为了以高就业率提升学校知名度,时下一些高校在就业率数据上动起了“歪脑筋”。有的鼓励学生购买假就业协议充当签约就业,有的把实习单位作为就业单位来统计……这些“注水”的就业数据,掩盖了真实的就业问题,既“坑”了毕业生,也对高中毕业生填报志愿形成误导,更不利于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出台扩大就业的措施。对此,必须坚持零容忍。

    教育部重拳出击,严查高校就业数据造假,有利于挤干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造假的水分,维护大学毕业生的合法权益,也有助于有关方面科学制定就业政策,有效解决就业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期待各高校在就业数据统计上做到认认真真、实实在在,也希望职能部门严格执法执纪,确保就业率的真实性和科学性。(许君强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微评】名人接代言,请慎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