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7 18:30:19
    语音播报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强调

    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现代化水平

    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许勤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提升全省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现代化水平,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的完善和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产业结构偏重,正处于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和爬坡过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完善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水平意义重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延伸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升创新链,畅通物流链,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全面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梳理我省产业链条,紧紧围绕发展信息智能、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钢铁、石化、食品、现代商贸物流、文体旅游、金融服务、都市农业等省级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以及临空产业、冰雪运动等重点产业,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不断完善产品配套,着力培育产业龙头企业。要加大开发区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开发区精准科学定位、优化布局、整合资源、提升能级,促进产业集群集约发展。要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精心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要坚持协同安全顺畅,全面提升供应链的稳定性。要加大粮食和农副产品保供力度,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提高粮食和菜肉蛋奶果生产能力,确保产量充足、质量可靠、供应安全。要提高协作配套水平,立足我省产业发展需要,精准对接上下游、产供销需求,完善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售后服务的全链条供应体系。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依托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建立全链条信息共享平台,确保供应链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打造系统高效的创新链。要扎实推进协同创新,充分发挥雄安新区等平台的创新引领作用,建好用好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积极承接京津创新要素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要全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建设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卡脖子”“杀手锏”技术。要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大力发展科技领军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落实企业创新普惠政策,强化科技人才激励,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中央对我省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推动物流链发展向高层次迈进。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构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京津冀机场群和环渤海港口群,加大公路、铁路、机场、港口建设,大力发展海铁联运、海空联运、通用航空,加快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畅通国际物流链,支持中欧、中亚班列增点扩线,推动开通一批国际直航线路,大力建设一批保税区和海外仓,不断扩大河北对内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严格落实各地属地责任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面深化改革,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我省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的竞争力,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