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承德考生忘带身份证 民警7分钟帮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7 18:55:20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考生忘带身份证 民警7分钟帮办

    图为在考点附近指挥交通维持秩序的民警。通讯员程里摄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霍文凯)今天上午8时32分,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承德二中考点一名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发现忘带身份证,随即向执勤民警求助。

    为保障该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场交警用警车护送其前往办理证件,并提前与附近派出所联系沟通,核实身份,为办理争取时间。沿途交警通过喊话、逆行等,配合警力疏导,最大程度为考生争取时间。全程1600米,往返仅用7分钟,8时39分,该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图为在考点附近指挥交通维持秩序的民警。通讯员程里摄

    承德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付钰椋表示,今年高考学子经历了特殊的考验,从线上学习到重返校园,高考虽然推迟,但努力却不能缺席。

    为保障考生顺利赴考,承德交警在往年保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应急服务举措。通过增加一线警力配置,加大定点疏导与巡逻管控力度,优先放行涉考车辆,保障交通秩序。事故大队在考点周边分别安排备勤警力和清障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快速撤离,确保交通快速恢复。针对近期降雨频发现象,交警与气象部门联动,在各路口、路段以及易积水路段部署警力,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并抽调警车10台、摩托车10台,作为高考应急车辆,遇有考生求助,迅速到达为考生排忧解难;在各考点周边设置便民服务台,提供医药箱、饮用水、指路咨询等服务;与派出所联动,协助身份证件丢失的考生第一时间就近补办临时身份证件;与教育局以及各考点联动,随时掌握各考点及考生动态,遇有突发性事件,优先快速处置。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广宗90后小伙为全县“身边好人”发放爱心理发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