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高考首日河北340个考点秩序井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8 01:17:10
    语音播报

    高考首日河北340个考点秩序井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桑珊)7月7日,河北47.17万名考生迎来了他们人生中乘风破浪的逐梦时刻——2020年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的高考拉开帷幕。

    清晨,明媚的阳光散发着勃勃生机,将考生送进考场。记者在沧州市第一中学和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考点看到,8时刚过,多数考生已在出示《准考证》、身份证、《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并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考点。而在唐山二中考点,不到7时就已经有考生赶到了。

    今年的高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延迟一个月举行,在高考历史上显得非同寻常。非常时期的非常高考,广大考生却以一颗平常心从容面对。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考点外,考生们摆出剪刀手、比心的姿势,若不是胸前挂着准考证,手里拿着考试用具,丝毫感觉不到他们即将面临一场人生大考。一位女生平静地对记者说:“高考只是一次考试,尽管受到疫情的一些影响,但它也给了我们经历挫折和磨难的机会,应该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创下新高,再加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任务,使考务管理无论在工作量还是在工作难度上都大大增加。例如,每个考点在备用考场之外,都增加了隔离考场,今年全省各地增设考场数量1500多个。此外,考试工作人员也增加了2万人左右。

    一系列防控措施保证高考过程万无一失:各地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务人员6日下午对全省340个考点的16557个考场进行了全面的封闭消毒,彻底消杀后,开窗通风。此外,每个考点增设一名疾控专职副主考,在考试一线专门负责疫情防控。由于组考任务的繁重,河北省公安部门出动的警力也大大增加,仅石家庄市就投入警力5000余人次。

    上午9时整,高考正式开始,省国家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的显示屏上,各考点、考场依次轮流显示:石家庄栾城中学、秦皇岛第五中学、沧州市南皮县第一中学、廊坊大成第一中学、唐山市迁安一中、邯郸市涉县第一中学……各考场秩序井然,考生奋笔疾书。

    7月7日进行的是语文、数学科目考试,7月8日将进行文科(理科)综合和外语科目考试。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要求每个县建立至少一家符合标准的胸痛中心,目前全省胸痛中心已超100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