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两处钢结构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8 04:01:36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两处钢结构完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华)近日从中赫集团获悉,位于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文创商街雪花中庭的钢结构杆件及周边景观花蓬钢结构均完成了吊装和焊接。接下来,文创商街将进行幕墙、机电的安装以及内外部的精装修等工作。

    文创商街是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三大功能组团之一,位于小镇的中心地带,太子城遗址和高铁站两条轴线交汇于此,并承担了冬奥颁奖广场的重要功能。文创商街的设计理念,受冰晶雪花启发,将拼合的雪花立体演变为雪花建筑及街市。为此,设计师们除了打造整个组团的雪花屋顶街市外,在北侧的商业街区内预留了雪花形状的“中庭”,也就是街心花园,同时设计了6座突出屋面的景观花蓬,使小镇的雪花主题更添灵性。

    据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主任结构设计师谢俊强介绍,文创商街北区街心花园屋盖采光顶部分采用的是树状单层网壳结构。由于采光顶区域无柱空间大,杆件截面比较大,数量比较多,多杆交汇的地方比较多,普通的鼓形节点不能满足连接节点的需要。经过两三个月的探讨和研究,他们最终把杆件靠近鼓形节点的地方进行“变径”(改变直径),让其和鼓形节点接触的地方变小,类似铅笔头的形状,既保证了施工焊接质量,又看上去更纤细美观。为突出景观效果而设计的6座景观花蓬也是钢结构,历时两周吊装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外立面的安装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新闻纵深|河北:小升初摇号,能否给择校热降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