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省定州市各部门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7-08 09:32:3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定州市各部门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图为交警在市第二中学考点附近执勤,为高考保驾护航。 记者白永民摄

    7月7日是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首日,当天,全市9916名考生顺利开考,7个考点、335个考场程序规范、操作严密、秩序井然。

    考场内,学子们认真作答;考场外,市公安、卫生、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工作,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明月街定州市第二中学考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王震等人在考点大门口维持交通秩序。“我们早晨六点到岗,对考点附近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保证高考试卷运送和考生、考务人员所乘车辆通行顺利。”王震说。高考期间,市公安局抽调警力组成应急力量集结待命,户政科窗口民警及各派出所户籍民警高考前及高考期间全部在岗在位,随时做好高考学生临时身份证办理工作。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还在考点周边路口设置禁鸣标志,禁止一切车辆在考点周边200米以内鸣笛。

    在考点道路两侧整齐停放着送考车辆,车上贴着“高考必胜、战无不胜”“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振奋精神、考出水平”等励志标语。“我们早上六点进入学校等待考生,七点一刻准时发车,这两天我们将随时待命,把学生安全送达考场、送回学校。”保定市运输三公司司机宋盼林说。为保障高考学子顺利考试,我市出租车公司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对参加高考的考生提供免费服务。

    在定州中学考点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校园周边进行巡逻,重点对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商业促销行为加强治理,确保无摆摊设点和流动商贩。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增加执法力量,加密执法频次,扩大执法范围,特别加大考点周边环境噪声管控力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责令相关单位停止高噪声设备的作业。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查处建筑、交通和社会噪声违法行为,对执法检査中发现的环境噪声违法行为,有案必查,迅速处理。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机制,确保考生生命健康安全,市卫健局做好考点卫生防疫工作和考生、考务人员医疗保障工作,指导学校做好考场及备用考场消杀,每10个考场安排一名医务人员,每个考点安排3名防疫人员负责消杀指导,每个考点安排救护车及救护人员。每个考点设置3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人员等,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记者聂资滨、庞佳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定州市住建局进行钢筋工程安装专项巡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