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关注高考|成长!“妈妈安心值勤,我不用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9 01:13:11
    语音播报

    关注高考|成长!“妈妈安心值勤,我不用陪”

    高考期间,家有考生的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中山派出所民警苑慧坚守一线值勤。通讯员周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磊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高考这两天,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中山派出所民警苑慧每天都会早早到达执勤岗位。这已经是苑慧连续第七年执行高考安保任务,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苑慧的儿子也在参加高考。

    高考前几天,苑慧与儿子笑着商量:“妈妈也请两天假,穿身旗袍去为你送考,祝你旗开得胜,怎么样?”懂事的儿子知道,在高考期间身为民警的妈妈任务很重,而且妈妈也都会主动请缨,他对妈妈说:“妈妈你安心值勤,我不用陪!你穿旗袍当然漂亮,但还是穿着警服蓝时候的样子最美!”

    “虽然不能陪他去考试会有遗憾,那一瞬间,我觉得儿子真是长大了。”得到儿子的支持,苑慧很是欣慰。

    每年高考都会有很多像苑慧一样的家长,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维持秩序,守护一方,心里默默为自己的孩子加油打气,竭尽全力为更多的孩子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部署防汛尤其是局地强降雨防范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