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户政民警坐镇考点 现场认证考生身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9 03:09:10
    语音播报

    河北:户政民警坐镇考点 现场认证考生身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7月8日8时50分许,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精英中学一名考生到了考场发现自己忘记带身份证和准考证,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宋营派出所民警使用移动警务系统查询到该考生信息,立即出具了临时身份证明。民警一路奔跑到该考生考场,将查询到的照片信息提供给监考老师核实,考生赶在开考前顺利进场。

    据了解,高考期间,根据河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统一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主动联系对接教育部门,积极为考生提供现场身份认证服务。公安机关在每个考点的公安民警服务台都设立了考生身份信息认证点,安排熟悉户籍业务的民警值守。通过移动警务终端、移动户籍室等方式,民警为各考点身份有疑问的考生核实身份,并为开考前丢失、损坏、忘带身份证的考生提供现场身份确认服务,第一时间保障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7月7日,邢台市第五中学执勤点,一名考生人脸识别通不过,两名考生忘带身份证,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中兴路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立即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核验考生信息,确认考生身份,消除了考生的紧张情绪。同日,承德市双桥区考生田某到考场发现忘带身份证,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分局启动应急预案,由户政部门联系新华路派出所核准身份为考生打印户籍证明,同时派出高考服务车前往派出所取回证明,仅用7分钟就将户籍证明送到考生手中。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商务厅启动下半年云招商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